52PK首页 > 游戏攻略 > LD战队专访内容 这是一个纯粹的全华班

LD战队专访内容 这是一个纯粹的全华班

发布时间:2016-07-27 16:06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初见LD战队是在德玛西亚杯的休息室里,几名年轻的队员在这个充满了LPL明星选手的房间里显得有些青涩,或许是因为和其他的队伍不太熟,LD的队员也没有进行过多的“社交”,只是在一旁安静的看着比赛。德杯三天的小组赛打下来,LD战队以全胜的战绩出线了,能做到这个成绩的队伍还有一个是EDG。  

(左起:Kabe、Lin、GodJJ、XiaoYu、Ysera、XinYi、Twila、XuBin、Strong)  

他们就这样以一个黑马的形象突然闯进了人们的视线。提及成为黑马的原因,LD战队的领队却一再强调说:“我们不是黑马,我们只想踏实的走好每一步。”  

从网吧到职业舞台  

2014的年底,西安盛世龙鼎网络会所组建了“LD”战队代表网吧参加城市英雄争霸赛。他们出乎意料的战胜了西安各大网吧队成为了西安市的“城市英雄”。  

市赛的成功让“盛世龙鼎”网吧的投资人看到了走上职业道路的希望。最初的职业队由UDJ、Pasa、白色风车(现“战旗丶白色风车”,国内知名LOL主播)、维尼(现任OMG女队教练)、SouthWind(现皇族SHR战队辅助)、Kabe和Avoidless(现IM战队打野)组成。这也是他们征战2014年年底TGA大奖赛的阵容。最终,刚刚成为职业战队的LD仅次ADG,拿到了那年TGA冬季大奖赛的亚军,并且晋级了2015年LSPL甲级联赛。  

晋升之路顺利得让当时的老板都感到意外。“原本只是想为网吧争光拿个名次,没想到就这样走上了LSPL的舞台。”  

如果说打入LSPL只是靠运气的话,那么能在德杯上干掉三支LPL队伍则是他们实力的体现。聊起这段经历时,每个队员都有着相似的感受。  

开幕式时的入场,五个人心里都有些小紧张。因为这是他们第一次站在有观众的舞台上比赛。“我们都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去参加德杯的,根本没有想过可以以小组第一甚至全胜的成绩出线。要知道平时我们可是连和LPL队伍的训练赛都不太能约到。”LD领队诗为陇上对记者说道。  

“比赛第一天,可能观众没发现,但我自己知道我在疯狂的漏刀,直到小组赛最后一天,我才没那么紧张了。”队里年纪最小的中单选手Twila害羞的说着。  

随着比赛的舞台越来越大,LD队员们也越来越自信,但他们却从不自大,因为他们很清楚想要在职业联赛里站稳脚跟不仅仅只依靠这些。  

团结是立足之本  

“你觉得你们能走到现在,最大的原因是什么?”  

当记者问到这个问题时,上单兼队长Kabe沉思了很久,这位长满青春痘、外表却依旧阳光活力的大男孩最后小心翼翼的说出了“团结”两个字。“虽然队伍的成绩和我们个人的努力还有技术分不开,但是团结才是最重要的因素吧。”这位来自香港的选手是LD建队以来唯一还在队内效力的元老选手。  

2014年年末,Riot颁布一个选手只能保持一个赛区角色,并且在注册时需要明确自己的赛区属性的条例。当时的Kabe已经在LSPL打过一段时间比赛了,他毅然决然的放弃LMS赛区选手身份选择在LPL注册。在LD在这段时间,他从来没有想过要离开或者转会,他把LD当成是自己的家,也把每一个LD的人都当成了家人。  

无独有偶,除了Kabe,队里还有一位有着相似经历的来自台湾的选手--GodJJ,打了四年职业的他曾效力于LMS赛区也曾取得过不错的成绩。这两位选手的到来让LD成为了一个特别的“全华班”,是LSPL里唯一一个没有外援的战队。中国同胞的大团结在他们身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因为我们是五个中国人,所以比起别的队伍在沟通上有优势。平时相处得也很融洽。”GodJJ说出这些话时,其他队员在一旁偷偷的笑着。作为队里资历最丰富的两位队员,Kabe和GodJJ担起了“老大哥”的角色,他们会将自己的比赛经验和临场判断毫不吝惜的传教给其他年轻的队友。  

在LD这个团结的大家庭里,每一个孩子都能愉快的成长,但他们的成长环境却和其他的俱乐部有些“不一样”。  

最低的成本和最高效的管理  

从德杯归来以后,LD战队又投入到了LSPL的常规赛中,为了不打扰到队员们的比赛,记者特意选择了没有比赛的日子来到LD位于松江的基地,长达两个小时的地铁坐得记者有些晕头转向,可是LD的领队却笑着说:“我们每次去比赛,也是要坐两个小时的地铁。”这个回答让人有些啼笑皆非。他们应该算是所有俱乐部中唯一一支坐地铁去比赛的战队了。  

“因为地铁的速度比较稳定,不会存在堵车的苦恼,为了比赛能准时,我们每次都是选择地铁作为出行工具。”LD战队的队员对此也很乐意:“地铁方便又环保,也能培养下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  

在如今这个十分浮躁的电竞氛围里,这群年纪轻轻的队员有着这样的觉悟实在让人欣慰。  

“俱乐部能给我们提供一个打职业并且实现梦想的平台我就已经很满足了,况且,LD的训练环境比我曾经在台湾待过的俱乐部已经好太多了。”GodJJ略显苦涩的回答道。  

除了地铁之外,LD战队在平时的管理中也一点不含糊,他们采用了积分奖惩管理制度,这和队员每个月的工资怪钩。

从他们的管理条例上来看,在培养良好的训练素质之外,他们也非常重视选手的个人培养,比如基地会在凌晨三点断网,这一点很好的改善了职业选手喜欢晚睡的习惯。再比如个人清洁以及基地卫生的打扫。这一点在其他基地可能都是由保姆代劳,但LD俱乐部从选手本身的成长出发,让这些本来就还处在青春发育期的孩子掌握这些生活必备技能也不失为一件好事。  

“这些条例都是我们俱乐部所有人讨论得出的,没有娇生惯养的环境,只是为了不忘初心。”LD领队语重心长的说道。  

从第一个粉丝见证未来  

在苏州比赛的时候,许多俱乐部在下榻酒店时都被粉丝围堵。聊到这个问题时领队诗为有些尴尬的笑了:“我们没有这个烦恼,从选手大巴上下来时粉丝看见是不认识的选手都一哄而散了,根本不存在保安所说的危险情况。”  

诚然,对于一个没有明星选手也不曾有过出彩成绩的战队来说,没有粉丝对他们来说再正常不过了。可就在比赛进行到后几日时,LD众人惊讶的看到了有一位粉丝举着“ILOVELD”的灯牌出现在了赛场。“这是我们建队以来的第一位粉丝,这个灯牌现在被我们收藏在俱乐部做纪念。”  

“当时什么心情?”  

“挺感动的,为了这仅有的第一个粉丝,我们也要加油努力下去。”LD的领队在回答问题时也不忘鼓励队员。  

对于场上场外都在研究战术研究对手的他们来说,确实腾不出太多精力在推广粉丝这方面。但成绩就是硬道理,有了成绩自然就会有粉丝。这是LD俱乐部最纯粹的理念。毕竟德杯对于他们只是一个开始,未来的晋升之路才是他们现在需要面对的难题。  

彼时,LD战队在LSPL中位列第三,NBY是他们的最大对手。对于晋级LPL,队长Kabe表示:“我们现在在努力进步,稳一点的话还是有很大希望能够进入LPL的。”经历了大大小小的考验以后,“稳”这个词对于LD来说大概就是脚踏实地的走好当下的每一步。  

“未来的你们还有什么目标呢?”  

“当然是冠军呀!这是我们所有人最纯粹的梦想。”


相关阅读:

UZI直播爆粗口狂性大发 三少发文表缘由

LOL国服更新如此之慢缘由 难道真的不如国外?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火爆游戏激活码 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