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PK首页 > 游戏攻略 > 中国唐刀VS武士刀 究竟孰强孰弱

中国唐刀VS武士刀 究竟孰强孰弱

发布时间:2016-11-25 16:47 来源:官方 作者:阿里游戏

古龙先生笔下百晓生著有《兵器谱》,列出当时武林中人的兵器排名,也因为这个排名引起了江湖的血雨腥风!江湖险恶,多一把神兵利器傍身,闯荡江湖便多一分保障,足见兵器的重要性。那么中华百般兵器,哪一把可称为第一?想必不少人会说唐刀,一说到唐刀自然便会引出武士刀,那么这两把刀又熟优熟劣呢?

中国唐刀VS武士刀 究竟孰强孰弱

【中国唐刀vs武士刀】  

唐刀所向,挡者披靡,许多兵刃和它一碰即折。唐刀无论是在技术上还是在艺术上均达到了极高的成就,可以说是我国刀剑史上的巅峰。其刚直不阿,宁折不弯,勇往直前,开拓进取,纵横天下,所向无敌,无愧于一代名刀之称。

中国唐刀VS武士刀 究竟孰强孰弱

武士刀刀身略弯,锋利而轻便,极适合日本人矮小的体型,招式简单明了,一学即会,却有凌厉辛辣,讲求一刀必杀,实战中动如泼风,形同鬼魅,令人防不胜防。

中国唐刀VS武士刀 究竟孰强孰弱

可惜的是,同样是名刀,现在的命运却截然不同。唐刀于中国已是不流行,只能偶尔听及,几乎失传,不似武士刀那样备受日本推崇。说起来,武士刀还是原于中国唐刀,后来因为禁武令的原因,而逐渐走向末路,而武士刀却在唐刀的基础上发展了起来,真是可叹。

中国唐刀VS武士刀 究竟孰强孰弱

论战绩,以唐刀之威数次横扫外寇于国门之外,扬我国威。论武功,唐刀刃口窄而坚硬可以劈砍破甲,刀身坚韧而不变形。唐刀笔直,攻击距离中长,攻击招式飘逸,适合斩砍,也适合突刺,具有穿刺性。在它的时代更是马骑上的神器,横刀立马,摧枯拉朽,速度到极致,常伴有破空声。

中国唐刀VS武士刀 究竟孰强孰弱

而武士刀招式如同鬼魅,挥斩快速,狠辣无比,因其带有弧度更有利调整重心,劈砍更为省力,甚至拔刀都更容易些,因此形成了独有的拔刀术。刀上附有血槽,刀尖半圆,因此极具杀伤力。而武士刀也较为短小,攻击范围自然也较小,但却更为灵敏,极其适合贴身近战。

中国唐刀VS武士刀 究竟孰强孰弱

论起威力及作战适用性来说,无疑制造精炼的唐刀更胜一筹。而谈及普及和生存来说,武士刀却大行其道。唐刀而今没落,远不及武士刀有名这也是不争的事实。双刀对垒,到底谁更胜一筹?当然更进一步的考究,但是你可以在《刀剑兵器谱》来场唐刀与武士刀的生死对决。

中国唐刀VS武士刀 究竟孰强孰弱

《刀剑兵器谱》上百般兵器,大斧威武势猛,力破山河;双剑快疾如风,刀刀刺骨;指虎强势压迫,刚强打压;大剑重而无锋,攻守兼备;双刀打击感强,连击无双。更多兵刃,还等你来试炼!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火爆游戏激活码 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