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PK首页 > 游戏攻略 > 数据帝的福音 DNF百分比类型职业伤害分析

数据帝的福音 DNF百分比类型职业伤害分析

发布时间:2016-12-28 20:54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我们这里以物理百分比职业为例,因为本人主号是漫游。

地下城与勇士

攻击怪物的伤害=【物理攻击力*(1+力量/250)*(1+属强/220)*17200/(17200+怪物物理防御)+无视物理攻击力*17200/(17200+怪物无视防御力)】*技能描述*(1+黄字)*1.5*(1+爆伤)*(1+白字)

需要提示的是,这里的物理攻击力指的不是你面板看到的物攻,你面板显示的数据是:物理攻击力*(1+力量/250)+无视物理攻击力,而不是单纯的物攻,所以有水友要计算伤害的时候,不要弄错了。公式里面的17200是等级86*200。如果你等级不到86那自己代入计算。

从以上公式可以看出,角色攻击怪物时的伤害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所以我们提升伤害的路径有很多,提升基础物理攻击力、力量、属强,减少怪物防御,强化武器提升无视物理攻击力,提升技能LV,带高黄字和高爆伤的装备,尽量多的白字装备。

这里不好细致的分析装备搭配,因为装备类型太多,SS又是一个很随机的东西,每个人爆到的都不一样,所以只能说一下,大家搭配装备要注意的一些问题。

先为小白普及一下冲突的问题,什么是黄字,装备描述是这样,对怪物的伤害增加*%,攻击是增加*%伤害,攻击出血状态的敌人增加*%伤害等等,这样的装备只需要有一个,如果多了,那只有高的有效。爆伤,暴击时伤害增加*%,这样的装备也只能有一个。其它就没有冲突的了。然后,同样是白字装备,是累加计算,比如空城泪和宠物装备,产生的伤害的黄字所显示的伤害*(0.15+0.7),是以两个小的数字,分开显示的。而荒古武器和巨魂首饰套增加的技能伤害是乘算,主体伤害*(1+0.35)*(1+0.1),直接加在大的黄色数字显示。打个比喻,就像在银行存钱,主体伤害是本钱,白字就是存本取息,每次利息都只在你最初的本钱上计算,力量和属强的增加也和白字增加是一个道理,每22点属强或者25点力量在原有的主体伤害上提升10%。而黄字增伤、爆伤、增加技能攻击力是利滚利。

力量、属强、白字等,为什么会有边际效应,根本原因是因为他们是累加计算。理论上,提升25点力量,22点属强或者10%的白字是一样的提升,这样提升是你本来这3个属性都为0的时候,但实际肯定不是,这三个属性对最终伤害提升率是这样的,力量提升/(250+现有力量),属强提升/(220+现有属强),白字增加/(1+现有白字),通常情况,现有力量远大于现有属强,大于白字,所以,10%白字的提升一般大于22点属强大于25点力量。边际效应可以打个比方,如果你只有100元,那再给你50你觉得还不错,增加有50%,但是,如果你已经有1000元,再给你50,你可能觉得不痛不痒,提升很少。

那装备搭配的时候,在有限的资金里面怎样取舍,或者,即便是土豪,我们能够穿的装备只有10个,加武器和称号,怎么样去取舍。经常听人说要黄、白、爆全,这话是有一定道理的,比如,黄字30%,爆伤20%,白字50%,那提升是1.3*1.2*1.5-1=1.34,如果把爆伤20%换成白字20%,那提升是1.3*(1+0.2+0.5)-1=1.21,结论显而易见。60、70版本的时候,百分百职业想要提升伤害,我们一般是花很多钱去和凯利肛,但现在版本不完全是这样。如果还有固定伤害职业花很多钱去强化武器,那我想我说的这些,他也看不太明白。那百分百职业强化武器提升大吗,答案是有,但不能把钱都花在强化武器,忽视了其它,比如武器+12,我们以钻石卷的价格算,大概1.5亿,大概提升不到900无视,而一个剥筋手镯,游戏币7000万左右,+105物理攻击,50点力量,还加15%暴击率,看上去可能和900差得比较多,但是,无视是不享受力量和属强加成的,我们假设进图的力量是2200,属强220,那105点物攻加成之后105*【1+(2200+50)/250】*(1+220/220)=2100,相比点900高下立判。著名的刷图剑魂EIJI说过,这个版本,百分比职业+12的武器足够用了,他就用+12的光剑,搭配好了,是不是比很多1415的人刷图飘逸多了。不过eiji刷图的技术是真好!

暴击率的提升不能忽视,因为暴击的时候才会有1.5*(1+爆伤)这部分计算,一般做了换装的漫游死左的加成在100%,爆伤按照平民15%算,暴击时相比非暴击的提升是1.5*(1+0.15)*(1+100%)-1=2.45,接近2.5倍的提升,如果你暴击率为50%,那这部分期望值只有1.225,如果你的暴击率为80%,那这部分期望值就有1.96,所以提升暴击率也很重要。

此文只说了单次攻击的伤害,当然减CD,增加释放攻击速度也能增加输出,比如在BOSS破防的10多秒要打出足够伤害,就不仅是看你单次伤害,如果你在相同时间内能多放两个技能,提升也不言而喻。

暂时只想到这些,胡乱喷的,请走远!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火爆游戏激活码 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